晴時多雲

1:28的戰爭 日本光榮落敗

2017/03/23 06:00

松田宣浩8局上守備瑕疵,讓美國隊跑回超前分。(取自日刊體育網站)

1大聯盟球員日本隊菊池涼介第4局接滾地球發生失誤。(取自日刊體育網站)

拚全大聯盟美國

小久保裕紀(中央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一向以防守堅強著稱的日本隊,卻在經典賽準決賽因為兩次守備疏失各失掉1分,以1:2敗給美國隊;美國隊首次打進經典賽冠軍戰,日本隊連兩屆在準決賽飲恨。

打下美國隊第1分的麥卡琴表示,贏得準決賽意義重大,美國隊是由很棒的球員所組成的團隊,這一次他們專注要贏得比賽,當比賽一開始就只有團隊、沒有個人。

兩次守備瑕疵

1分敗致命傷

日本隊二壘手菊池涼介從一軍固定出賽的2013年起,連4年贏得金手套獎,今年經典賽也多次演出美技,卻在第4局面對耶利奇打出的滾地球發生失誤,美國隊2出局後麥卡琴安打先馳得點。

雖然第6局菊池把美國隊中繼投手N.瓊斯的159公里火球轟出中外野全壘打牆,1:1扳成平手,但第8局5屆金手套的日本隊三壘手松田宣浩也出狀況。

日本隊第7局起用千賀滉大中繼,一上場連投4次三振,8局上被克勞佛和金斯勒連續安打,美國隊1出局攻佔二、三壘,日本隊縮小內野防守,但是松田未能在第一時間確實接捕A.瓊斯的滾地球,讓克勞佛有時間跑回超前分。

菊池雖然自責,但是也誓言要把失去的拿回來,「因為我的失誤而輸掉比賽,希望能再入選下一次的經典賽代表隊,把冠軍拿回來,未來4年要更努力追求進步。」

相較於美國28人全大聯盟陣容,日本陣中除青木宣親外,全是日職球員,雖然未能爭冠,曾領軍贏得第1屆經典賽冠軍的王貞治仍給予肯定。王貞治表示,這場比賽輸贏只在一線之間,日本隊的比賽內容是及格的,投手的表現更超乎預期,日本隊可以抬頭挺胸回家。

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賽後表示,和侍JAPAN的合約已經到期,宣示將去職。王貞治也特別勉勵小久保,王貞治表示,背負國旗的壓力,只有穿過這件球衣的人才了解,希望小久保要保持自信,莫因輸球而灰心失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