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韌帶撕裂傷 自癒療法不開刀

2017/04/22 06:00

陳偉殷爆出去年左肘韌帶撕裂傷,經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,逐漸恢復健康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下週三戰費城人 拚美日通算90勝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對水手繳出7局無安打代表作後,馬林魚左投陳偉殷昨證實,去年曾受左肘韌帶撕裂傷所苦,但排除開刀疑慮,現已能穩定出賽;下週三早上7點再戰費城人,力拚2連勝,也將是美、日職通算90勝。

美媒Sun Sentinel指出,陳偉殷去年夏天發現手肘尺骨附屬韌帶(UCL)部分撕裂傷,進傷兵名單近2個月;但殷仔表示,這不影響今年賽季,春訓就說過他感覺健康又強壯,開季至今3場先發也有2戰出色表現。

採用PRP療法

惡化與否不多想

Sun Sentinel並提到,殷仔很清楚,傷勢不會就這樣消失,但也表示不會想太多,「韌帶撕裂不會真的癒合,它依然存在,所以我不多想會不會惡化,只專注在該做哪些治療。」

由於沒嚴重到需要開刀,韌帶置換手術不是殷仔考慮選項,而採用高濃度血小板血漿(PRP)療法,促進韌帶癒合,每次登板後也需要更多按摩與治療,他說:「PRP是讓我康復歸隊的最快方法。」陳偉殷2006年就曾接受重建韌帶的Tommy John手術。

不給拚無安打比賽

教頭的護手措施

之前所有資訊都顯示殷仔是手肘扭傷,直到教頭馬丁利19日對水手賽後談到殷仔,才讓確切傷勢曝光:「他去年UCL撕裂,現在健康回來了,但我不會讓他投到130球。」

陳偉殷今年目標至少13勝,完成美、日通算百勝,如今已進帳2勝,累積89勝,包括前一場靠優異控球奪勝,他也認為這是轉戰馬林魚後最佳一役,下一戰則是26日在作客費城人3連戰打頭陣。

殷仔生涯對費城人先發4場1勝2敗、防禦率3.70,在對水手7局無安打之前,最近一次出賽無失分就是2015年6月16日對費城人8局好投。費城人派出右投維拉斯奎茲,目前0勝2敗、防禦率7.20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