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承飛、朱育賢撞牆期 簡單化可應「猿」

2017/04/29 06:00

林承飛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職棒「二年級生症候群」襲來,桃猿「災情」最慘重?朱育賢和林承飛今年都邁入第2個完整球季,卻同時陷入打擊低潮,猿隊打擊教練曾豪駒認為,兩人想比去年更好,給自己太大壓力,其實最佳應對方式就是「想法簡單化」。

朱育賢(資料照)

二年級生症候群襲來

Lamigo桃猿打擊教練曾豪駒(左)指導藍寅倫(右)打擊技巧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朱育賢去年打擊率3成52、狂敲15轟,林承飛拿下最佳游擊手獎,兩人被視為桃猿新希望,今年表現不如預期,朱育賢打擊率不到2成4,近13場打擊率不到1成50;林承飛近6場打擊率1成92,吞下7K,昨天4打數4安打含1轟,盼就此走出開季低潮。

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第一年打得好,除了少數像王柏融這樣的天生好手,第二年多半會遇到考驗,「去年好,對手當然會特別研究你,重點是你有沒有下苦心去研究對方。」

曾豪駒認為,今年對方針對朱育賢和林承飛弱點做攻擊,只是兩人想法都太複雜了,其實不要放大自己的缺點,盡量發揮優點,想法愈簡單愈好。

不過,朱育賢並不認為陷入「二年級生症候群」,他表示,其實打職棒每一年都會遇到低潮,「應該不是說成績好,而是第一年有正常出賽,隔年對手就一定會研究你,必須想辦法把狀況調整回來。」

朱育賢認為,職棒難的地方在於一年打120場,要學習如何保持表現平穩,去年季中也遇過低潮,現在才打20場,後面還有100場,接下來就是平常心,放輕鬆去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