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岡薩雷茲送禮給大谷 道奇被聯盟警告

2017/05/05 06:00

道奇岡薩雷茲(左)去年底隨墨西哥隊到日本比賽,和日本火腿大谷翔平(右)有所接觸,違反禁令,聯盟對道奇提出警告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道奇主砲岡薩雷茲去年底隨墨西哥隊到日本比賽,和日本火腿大谷翔平接觸並贈送小禮物,被聯盟認定違反禁令,對道奇提出嚴重警告。

大谷被大聯盟官網評為第1號海外球員,許多球團都對他有高度興趣,大聯盟也通知各球團不得和還有合約的大谷直接或間接接觸。

去年11月墨西哥和日本在東京進行強化試合,打擊練習前岡薩雷茲和大谷握手寒暄並贈送小禮物,大聯盟認定違反禁令,並重申只能透過日職或日本火腿接觸。

由於大谷尚未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,要進軍大聯盟必須透過入札制度,美、日職棒準備開始就入札制度修訂案進行協商。

入札制度規定每3年修正1次,原本去年就必須再協商,但雙方同意自動延長1年,而今年修訂結果,最可能受影響的就是大谷翔平。入札制度投標金原本無上限,由金額最高者取得獨家議約權,2013年修訂為投標金最多2000萬美元,若最高額不只一隊,都可和球員議約,今年是否會恢復投標金無上限最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