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2號之於基特 「如同23號之於喬丹」

2017/05/16 06:00

籃球之神喬丹(左)曾經短暫離開NBA去打棒球,在白襪2A認識還是新人的基特,日前他特別寫信向基特致敬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洋基成為繼白襪、老虎、紅雀、道奇後,大聯盟第5支把2號背號退休的球隊,勇士新秀游擊手史萬森認為,基特的2號在大聯盟的地位,就像喬丹的23號在NBA一樣。

史萬森目前使用7號,紀念大二時幫助范德比大學拿到2014年NCAA第一級冠軍,但他從小就崇拜基特,剛進小聯盟時背號拿到2號,「有些號碼已經與特定的人緊緊連在一起,無論何時,你只要看到2號,就會想到基特,就像看到23號,就會想到喬丹。」他說。

大聯盟仍有21隊使用2號,其中10人受到基特影響,連守備位置也是游擊,包括天使西蒙斯、紅人柯札特、皇家艾斯科巴、大都會契奇尼等人,成績最耀眼的是紅襪柏格茲、藍鳥杜洛威斯基、金鶯哈迪,雙城多齊爾、太空人柏格曼在分別移防二壘、三壘前,也是游擊手。

有趣的是,基特1995年剛升上大聯盟時,最想用的背號其實是13號,那是他父親在大學校隊擔任游擊手的背號,當時已經穿在洋基隊長李瑞茲身上,他最意外的是,球團指定他穿2號,事隔多年回想,基特仍不禁「哇!哇!哇!哇!」地大叫,因為他也很哈2號。

喬丹曾經短暫離開NBA去打棒球,在白襪2A認識還是新人的基特,日前他特別寫信向基特致敬:「20年的大聯盟生涯中,你擁有無數榮耀,真正讓你顯得特別的,是你對比賽的熱愛與尊敬,你一直在追求卓越,並成為眾人看齊的標竿。為你的榮耀與2號背號致上最高敬意,恭喜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