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奪冠高效率! 「辛然配」年度積分世界一

2017/05/22 06:00

粉碎里約奧運金牌!詹詠然(右)與辛吉絲羅馬女網紅土封后,笑擁合拍第3冠。(詹詠然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羅馬網賽女雙壓軸頂尖對決,台將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延續絕佳狀態,7:5、7:6(7:4)粉碎去年里約奧運金牌的俄國頭號種子維絲妮娜/瑪卡洛娃,第2種子「辛然配」近2週狂飆8連勝,笑擁紅土「背靠背」冠軍,以及搭檔後第3座金盃,本年度女雙積分排行榜也將躍居世界第一組合。

拍落里約奧運金牌

「我們彼此信任,默契也愈來愈好,加上經歷不同頂尖高手挑戰,讓我們逐漸找到臨場互補、維持高檔狀態的贏球模式。」詹詠然暌違9年再度於羅馬封后,賽後與辛吉絲熱情相擁,並笑稱苦等多時的「羅馬假期」,實在難以忘懷。兩人共享13萬2074歐元(約445萬台幣)冠軍獎金,也讓她們對本月底聯手角逐法網大滿貫更具信心!

合體3個月笑納3金

「辛然配」今年2月起首度合拍,6站職業巡迴賽5度至少晉4強,這3個多月來豪奪印地安泉硬地、馬德里紅土等2座WTA最頂級賽事金盃,氣勢如日中天,如今羅馬再添「金」喜,「辛然配」迄今紅土不敗,法網行情水漲船高。

紅土不敗 法網大熱門

男女共站的羅馬網賽,女雙多達32籤,競爭非常激烈,台瑞「最佳拍檔」挾著上週馬德里掄元餘威,榮膺大種子首輪免戰,再挫各路勁敵勇闖4關,包括週日決賽近2小時拉鋸中,「辛然配」4度破發掌控節奏,不但前後排壓制去年底年終賽冠軍人馬,更在關鍵搶7連下5分滅火,硬是擺脫難纏的俄女糾纏。

只不過,本週法國史特拉斯堡紅土賽,36歲老將辛吉絲將休兵調整,已贏得生涯第21座WTA女雙冠軍的詹詠然,則改與妹妹詹皓晴重新組軍,頭號種子雙詹將在16籤表出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