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肘傷注射PRP 恐休兵2個月

2017/05/25 06:00

馬林魚隊陳偉殷手肘撕裂傷,昨接受高濃度血小板注射(PRP)治療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因為左手肘不適進入傷兵名單的馬林魚隊陳偉殷,昨天接受高濃度血小板注射(PRP),馬林魚隊總教練馬丁利表示,陳偉殷何時歸隊還沒有時間表。而以過去的經驗,可能需要2個月。

陳偉殷今年出賽5場,共投27局,戰績2勝1敗,防禦率4.33,最近一次上場是5月2日對光芒隊先發6局後手肘出現不適,之後狀況時好時壞,5月16日牛棚練投時感到不對勁而提前喊卡,傷勢引發關切。

日前馬林魚隊安排陳偉殷接受核磁共振(MRI)檢查,確定不需要開刀,選擇再度接受PRP治療,去年陳偉殷就曾經注射過。

馬林魚球團上月證實陳偉殷去年的肘傷就是韌帶輕微撕裂,並進行PRP治療,陳偉殷當時也對媒體表示:「手肘的傷勢不會癒合,只能想著哪些該是我要做的治療。」陳偉殷今年對水手投完前7局被提前換下,失去挑戰無安打比賽機會,馬丁利就是要保護陳偉殷的手肘。

去年肘傷曾進行PRP治療

能夠使用PRP治療而不需開刀對陳偉殷是一大福音,2006年陳偉殷效力日職中日隊時,左手肘曾經開刀,包括韌帶置換、疲勞性骨折和尺骨神經壓迫等治療,如果手肘韌帶再動一次手術,棒球生涯可能面臨重大危機,因為手肘韌帶動過2次刀的投手,幾乎都無法回復原來的投球能力。

雖然陳偉殷復出還沒有時間表,不過,去年的陳偉殷和2014年接受PRP的洋基隊田中將大,都是約2個月後重返大聯盟,因此陳偉殷可能要明星賽後的下半季才能復出。

洋基隊投手田中將大3年前曾接受PRP治療,效果還不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田中用過 至今投逾400局

2014年7月田中因右手肘韌帶撕裂傷進傷兵名單,一度評估需要開刀,但田中選擇PRP療法,9月22日重返大聯盟,之後手肘沒有再出過問題,至今共先發出賽66場,投408.2局,拿下32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