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充電站╱PRP療法

2017/05/25 06:00

馬林魚隊陳偉殷手肘受傷,面臨棒球生涯重大抉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高濃度血小板血漿(PRP)療程主要是利用自己的血液分離出血小板,再把血小板所含的生長因子萃取出來,注射至人體疼痛處,提供自體修復的原料,讓組織再生,可以減緩或是終止軟骨細胞壞死磨損,緩解關節的退化。

PRP對於運動性造成的膝關節、肘關節、肩關節、肌腱發炎、韌帶發炎等,具有明顯療效,對於退化性關節炎也有不錯的療效。

PRP被運動員視為「疼痛終結者」,由於可以免去開刀的風險、減少復健時間而大受歡迎,NBA湖人隊球星布萊恩、大聯盟前洋基隊A-Rod和高爾夫的老虎伍茲等球星,以及國內籃球界的何守正和職棒的羅錦龍、詹智堯等人,都接受過PRP治療。

目前PRP療程在台灣要價約1萬至2萬元,價格差異主要在於和血小板混合、防止血小板衰退的藥物,價格隨成效而定。而PRP療程的效果也受到年齡影響,較年輕的患者幹細胞和生子因子也比較活躍,恢復速度也比較快。

此外,國內骨科權威醫生葉文凌也曾提醒,PRP是促進生子因子修復組織,如果組織支架已嚴重毀損,像是韌帶嚴重斷裂,仍必須開刀治療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