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鼻樑骨折大丈夫!鳥谷敬連上1795場

2017/05/26 06:00

阪神鳥谷敬(中)前天遭觸身球砸斷鼻樑。(取自Daily Sports Online)

阪神勝巨人 終止3連敗

鳥谷敬昨仍進行打擊練習。(取自Daily Sports Online)

〔記者陳人齊/綜合報導〕阪神球星鳥谷敬前天被144公里觸身球「打臉」,造成鼻樑骨折,但他昨天仍帶傷上陣激勵隊友,最終阪神以6:1擊敗巨人,終止3連敗。這位現役鐵人曾因肋骨和腰椎骨骨折,都沒有阻斷他的連續出賽紀錄,被「打臉」濺血,當然還是要撐過去。

阪神鳥谷敬昨6局下戴著面具上場代打,延續連1795場出賽紀錄。(取自sanspo.com)

前天巨人先發投手吉川光夫在5局下不慎對鳥谷敬丟出頭部觸身球,鳥谷敬當場倒地,鮮血直流,隨後退場送醫治療,檢查後發現鼻樑骨折,需戴護具避免二度傷害。

昨賽前鳥谷敬戴著黑色面具與隊友練球,他說:「看起來有點怪,不過視野還不錯。」阪神總教練金本知憲也刻意安排他在6局下代打,幫他延續連續1795場的出賽紀錄。自2004年9月9日以來,鳥谷敬就不曾缺席任何一場比賽,但他分別在2007、2010年經歷肋骨與腰椎骨折,靠抱持著「休息後位置就可能被其他人搶走」的決心熬過傷痛。

日職紀錄2215場

鳥谷史上第2

日職史上最長的連續出賽紀錄是由「廣島鐵人」衣笠祥雄的2215場所保持,鳥谷敬目前獨居史上第2位,以日職每年143場例行賽,若未來能全勤,2020年球季有機會挑戰衣笠祥雄的紀錄。

昨天阪神首局就敲出3支長打,包含頂替鳥谷敬先發洋砲坎貝爾的本季首轟,單局攻下4分奠定勝基,讓巨人先發大竹寬投3局就失6分(3責失)承擔敗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