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5、6隊難尋 恰恰有另類觀察

2017/05/26 06:00

彭政閔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職增隊話題持續發酵,中信兄弟球星「恰恰」彭政閔認為,唯有中職整體軟硬體水準提升,吸引更多球迷進場,讓有意進場的大企業看到「有投資就有回饋」,第5、6隊才有出現的契機。

有投資有回饋 才是誘因

中職設定新球團加盟權利金1.2億元,並參考韓職規定5年經營保證金3.6億元,另有棒球推廣基金1億元,新球隊加盟門檻5.8億元,最快2020年球季才有中職新的一軍球隊。

2001年彭政閔加盟兄弟象,開啟職業生涯,從一開始的4隊規模,到2聯盟合併達6隊,2010年起又縮減為4隊,他看在眼裡有很深的感觸,也一直殷切盼望有新球隊加入中職。

目前大聯盟有30隊,墨西哥聯盟16隊,日職12隊,韓職10隊,規模都比中職的4隊還要大,彭政閔表示,台灣企業組隊進軍中職的意願不高,多少跟企業體有關,「不管美國、日本還是南韓職棒,母企業都和國內民眾有互動,像是銀行、手機、電信、汽車,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。」

企業體夠親民 才想進場

彭政閔說,台灣許多大企業多半是代工,不像國外很多自有品牌,不然就是中小企業,資本額有限,所以評估要不要組隊進中職,就沒有絕對的必要性。

目前中職4隊當中,中信和富邦為銀行業,統一為食品業,Lamigo則有旅行社和婚宴會館,彭政閔表示,這幾家企業與人民生活貼近,經營職棒球隊對母企業是有幫助的。

日前中職公布新球隊加盟辦法,其中一條規定母企業資本額須達5億元以上,彭政閔認為,之前聯盟前會長黃鎮台也希望新進球隊有一定的資本額,應該是怕球隊進來沒多久就轉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