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總把脈中職 以大王為例

2017/05/26 06:00

史耐德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,去年在墨西哥聯盟Perios de Puebla隊執教,率隊拿下總冠軍,墨聯有16隊,來到只有4隊的中職,他坦言:「剛來台知道這個聯盟僅4隊,有點驚訝!」

墨西哥聯盟近百年歷史,初期只有6隊,目前已達16隊規模,分南、北2個聯盟各8隊。史耐德表示,他不知墨聯一開始有幾隊,能發展成16隊,代表各球團母企業財務應該是健全的,才有辦法經營球隊。

對於中職增隊議題,史耐德認為,對聯盟而言,隊伍數當然愈多愈好,整個聯盟才會更加茁壯;至於中職增至幾隊比較理想?史耐德並沒有說出明確數字,只表示:「一個職業聯盟剛創立的時候,從6隊開始較合適。」

中職只有4隊,史耐德坦言,對戰單調,投打對決機會多,例行賽120場要做很多細部調整,必須更聰明去應付比賽,如果隊數多,可能不用做這麼多調整。

另外,如何讓比賽水準提升,史耐德表示,聯盟要提供足夠誘因,並與業餘球界合作,讓更多好手投入,提升精彩度和競爭力,吸引更多球迷進場,球團收入才會增加。

以王柏融為例,史耐德說:「從聯盟角度來看,你怎麼會想這麼快就失去一名好手?」他認為,中職待滿3年才能旅外的年限不應鬆綁,讓好手留在中職,比賽更精彩,同時中職可仿效日、韓職棒入札金制,這筆入札金可幫助台灣棒球發展,長遠來看是較好的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