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單日環島半圈折騰 蔗總籲排花東週

2017/06/03 06:00

避免舟車勞頓,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建議,中職賽程可考慮安排花東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花蓮報導〕統一獅在不到24小時內,從斗六經台北到花蓮,移動距離可繞台灣半圈,代總教練黃甘霖建議,以後安排花蓮賽事,前一天應該是移動日,或乾脆安排花東週,四隊一起去東部比賽。

因瑞芳、四腳亭水淹過軌面,台鐵東部幹線雙向不通,乘客只能在入口處等待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鐵因暴雨雙向不通,統一獅球員困在台北車站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台鐵因雨誤點 獅隊困北車

獅隊昨中午搭12點58分太魯閣號去花蓮,不料大雷雨造成台鐵七堵站至四腳亭站間雙向軌道被水淹沒,東部幹線直到約下午1點才恢復通行,獅隊一度困在台北車站,並向聯盟報備可能無法準時抵達,當太魯閣號延誤逾半小時發車後,獅隊在車上收到比賽延到明天下午1點的通知。

考量安全 前一天當移動日

黃甘霖指出,獅隊這次來花蓮是客隊,若非前一天斗六比賽因雨取消,全隊得以提前北上過夜,狀況可能會更慘;他認為,以後各隊安排花蓮賽事,應在季前互相協調,不論主客隊,前一天都不排比賽當移動日,避免相關人員太過疲累。

黃甘霖說,「教練跟球員還可以搭火車,工作人員天沒亮就要從台南出發,從高雄、屏東、台東去花蓮,不管開大巴還是貨車,當天賽前一定要趕到,真的太累也太危險了。」

台東棒球村第一棒球場計畫加裝夜間照明設備與LED記分板,預計年底完成修繕,黃甘霖建議,如果台東能在夜間比賽,明年起各隊再去東部比賽,乾脆在上、下半各安排一次花東週,當週四隊都在花蓮與台東比賽,各隊都有充裕時間往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