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響砲「阿部」 宋家豪最想對決他

2017/06/19 06:00

阿部慎之助(左)昨單場2轟,陽岱鋼(右)開心迎接他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38歲老將生涯383轟 隊史第3多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東京報導〕38歲的巨人老將阿部慎之助昨轟出單場雙響砲,生涯累計383轟已躍升隊史第3位,僅次王貞治的868轟和長嶋茂雄的444轟。

「很開心,會繼續向前努力。」只是阿部昨在6局下因閃躲近身球,造成右膝不適提前退場。巨人新任總管鹿取義隆賽後表示,阿部的膝蓋有些腫脹,不過巨人要到23日才有比賽,他還可以休息一下。

阿部擔任先發第5棒一壘手,在2、4局各轟1發全壘打,連兩打席開轟,也讓本季9、10號全壘打出爐。阿部除生涯開轟數已超越前巨人監督原辰德的382轟,連17年都轟出雙位數全壘打,更與長嶋茂雄並列隊史第2多。

此外,阿部也是24歲的樂天投手宋家豪,最想對決的打者。只是宋家豪仍是育成球員,也希望在7月31日之前能登錄為支配下球員 。

宋家豪目前遇過印象最深的一軍球員,是去年10月在鳳凰聯盟時和軟銀柳田悠岐對決。「我想說都用直球對決,測試自己的速球能否在一軍生存。」結果宋家豪第1顆148公里速球讓柳田揮空,但第2顆146公里就被敲出安打。

宋家豪知道只靠速球是不夠的,現在就是把所會的球路練精,因為如果想跟阿部對決,勢必要再經過一段時間去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