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簽約金比建仔高! 林子偉5年累積 求升大聯盟

2017/06/23 06:00

今年是林子偉旅美第6年,他努力保持穩定,等待升上3A甚至大聯盟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5年前以205萬美元(約台幣6280萬)的史上第2高身價赴美,林子偉從一開始備受注目,到漸漸在媒體版面消失,昨役才又「打」回眾人期待。經紀人陳德倫指出,「這5年的累積讓他成長,今年想法上的改變更是關鍵。」

2010年台灣隊在加拿大世青賽精彩奪冠,才高一的靈魂人物林子偉更包辦MVP等5大個人獎項,吸引大聯盟眾多球探眼光,沒多久爆發他和洋基隊提前簽約,後來卻因故取消,2012年6月底高中剛畢業就被波拉斯簽到紅襪,當年簽約金僅次於1999年曹錦輝的220萬美元,比2000年洋基王建民的201萬美元還高,林子偉更成為史上簽約金最高的台灣野手。

5年前林子偉在越洋視訊記者會坦言,「我覺得這是一個壓力。」當時他才18歲,母校高苑工商董事長余政憲對他說,「你要給自己設目標,3到5年上大聯盟。」

今年已是林子偉旅美第6年,最高層級卻仍只到2A,但可喜的是,他不會因為升得慢而喪志,而是透過這些歷練學習成長。

陳德倫說,「子偉是低調、沉穩的球員,情緒一直調適得很好,過去在場上想得較多,無法完全享受比賽,今年知道如何調整,也試著改變打擊策略,這5年讓他成長很多。」

不只游擊 更守到外野

在游擊這個位置,林子偉遇到更多挑戰和競爭,因此從去年開始就增加二、三壘,甚至外野守備,但並沒有出現轉換上的問題。林子偉過去在高中就守過外野,正因天分比別人好,他在小聯盟再度踏上外野守備,判斷能力依舊高人一等,目前也未出現失誤。

「5年的累積」逐漸發酵,林子偉想藉由更多的守備位置替自己加分,也增加升上去的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