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全猿主場真的吵」 恰恰笑著埋怨

2017/06/25 06:00

全猿主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十分享受作客全猿主場的比賽張力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報導〕不在意上半季Lamigo桃猿封王在即,彭政閔只想好好享受比賽,因為他很喜歡兩隊交手時的張力,最強烈的感觸是「全猿主場真的很吵,但現在每隊都一樣吵!」

彭政閔指出,猿隊在桃園經營得有聲有色,球迷基本盤相當可觀,加上主場戰績又好,對客隊造成不少壓力,「我們號稱百萬象迷,不論在哪個球場,看台上穿黃色的絕對超過一半,惟獨在桃園,你很難看到象迷比猿迷多,這點真的要佩服Lamigo,代表球迷認同他們的經營方式。」他說。

每次到桃園比賽,彭政閔最強烈的感觸是「真的很吵!」他表示,猿隊率先使用電子音樂配合舞蹈動作取代傳統的加油方式,把看台上的氣氛搞成像嘉年華會一樣,剛開始他很不習慣,「隔天早上起床,好像都是在他們的加油歌中醒來,後來漸漸就習慣了,現在每隊都跟他們一樣吵。」他笑說。

練就國際賽強心臟

彭政閔認為,亞洲國家看球的氣氛本來就比較熱鬧,台灣在猿隊帶動風潮後,各隊陸續跟進組Girls、辦主題日,氣氛與日職、韓職很接近,但還是有台灣獨特的棒球文化,球員的最大收穫是在國際賽,不論地主球迷再多再吵,台灣球員早就見怪不怪。

「就說2013年,我們去日本打經典賽,輪到稻葉篤紀上來打擊,整個東京巨蛋裡的日本球迷都在吶喊還上下跳動,連在場上的球員都能感受到震動,那個場面確實很震撼,但我們都覺得還好,因為在桃園跟Lamigo比賽更吵!」他笑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