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馮喬許不在 神全打擊做回自己

2017/07/21 06:00
和教練團討論後,林益全回到過去熟悉的打擊準備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和教練團討論後,林益全回到過去熟悉的打擊準備動作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花蓮報導〕左手肘抬高、不停地晃動手中球棒,眼尖的球迷或許會發現,最近富邦「神全」林益全又回到過去熟悉的打擊準備動作,這是在外籍打擊教練馮喬許暫時離隊後,他和教練團溝通過所做的嘗試。

去年季末林益全打擊陷入低潮,看球的感覺也不好,眼見冠軍賽即將到來,便求助於馮喬許,得到的建議是,「冠軍賽張力大,容易緊張、肌肉僵硬,所以盡可能不要有多餘的打擊準備動作。」

於是,林益全打擊準備動作改掉不停晃動球棒的習慣,同時左手肘向身體靠攏,更專注投打對決,收到不錯成效,去年冠軍賽打擊率高達4成09。

不過,今年球季林益全沿用此打擊動作,自評跟球節奏和擊球感覺都不是很好,一個多月前馮喬許暫時離隊,預計下個月返台,林益全和總教練葉君璋、打擊教練陳該發討論,決定改回原本的打擊準備動作。

「其實打擊動作換不換都差不多。」林益全強調,不是不信任馮喬許教的動作,而是自己想要打得更好,感覺不對就換,就跟球季中體力下滑、改用重量更輕的球棒,道理是一樣的。

林益全表示,原本的動作打了1、20年,早已習慣,到時候馮喬許歸隊是否會再改回來,還會溝通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