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悍將本季「2度8連敗」 14年來首見

2017/07/25 06:00

富邦悍將加入郭泓志後,能否幫助球隊提升戰力,有待觀察。
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在「9」號林益全單場雙響砲帶動下,富邦悍將前晚沒有寫下中職首次單隊單季2次「9」連敗紀錄,但本季出現2次至少8連敗,在史上僅是第5次,且是暌違14年來首見,今年很有機會「挑戰」中職第3支去年奪冠但今年墊底的球隊。

悍將今將尋求在桃園跨季11連敗能夠止敗。
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中職過去曾出現4次單隊單季2次至少8連敗,第1次是俊國熊,最近1次是2003年的第一金剛,這2次不論上、下半季,各隊約只打完15場,首末位球隊便大致底定,態勢與今年幾乎相同。

比較特別的是1997年的味全,上半季吞2次8連敗在7隊墊底,但時報鷹在封王後第4天,多名球員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,本土球員只剩張耀騰、尤伸評,下半季只能以借將方式打完,味全下半季異軍突起封王,並在總冠軍戰以4勝2敗擊退「二代鷹」,是唯一單季出現2次8連敗還能拿總冠軍的球隊。

中職除1998-99年外,皆採取上、下半季制,上半季墊底球隊理論上都有機會在下半季鹹魚翻生,過去出現過4次,最近1次是2014年中信兄弟,上半季墊底且落後首位多達20.5場,下半季一起跑就以6勝1敗獨走。

若把中職2017年球季當成一齣連續劇,第2季的開場根本照抄第1季,各隊打完前10場的戰績幾乎完全沒變,桃猿與統一獅的A集團、中信兄弟與富邦悍將的B集團這兩大路線也沒換,唯一的亮點是多了郭泓志,萬一他的「戲份」不多,富邦很有機會繼去年猿隊之後,成為中職第3支去年奪冠但今年墊底的球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