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馬林魚360億賣了 基特成殷仔新老闆

2017/08/13 06:00

曾給初登板的殷仔震撼教育,基特團隊如今買下馬林魚,成為殷仔的新老闆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陳偉殷大聯盟生涯面對首名打者,就是洋基傳奇球星基特,結果基特用全壘打歡迎殷仔來到大聯盟,昔日場上的對手,如今基特可望成為殷仔的新老闆。

16名投資者 基特出任總裁

昨《邁阿密先驅報》報導,馬林魚老闆羅瑞亞已和謝爾曼(Bruce Sherman)團隊達成協議,以12億美元(約360億台幣)出售球隊,待確認各項細節,再經大聯盟官方批准,轉售案即生效。

該報導指出,謝爾曼團隊總計16名投資者,包括基特和「籃球大帝」喬丹,其中基特出資2500萬美元(約7.5億台幣),他將成為馬林魚老闆之一,未來預計擔任總裁職務,負責球團運作。

交易總金額 創大聯盟次高

馬林魚轉賣案一波三折,原本基特與前佛州州長布希(Jeb Bush)共組團隊,計畫以13億美元(約390億台幣)收購馬林魚,因經營和管理權談不攏而拆夥,基特改與謝爾曼團隊聯手,最終如願以償。

回顧歷史,2012年古根漢棒球管理集團以20億美元(約600億台幣)買下道奇,前NBA球星「魔術強森」是該集團合夥人之一,此天價不但是大聯盟球隊轉賣金額之最,也是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史上最高球隊轉賣金額紀錄。

謝爾曼團隊砸12億美元買下馬林魚,在大聯盟史上名列第二,第三至六名依序為2009年小熊8.45億美元、2002年紅襪6.6億美元、2011年太空人6.1億美元和2010年遊騎兵5.93億美元。

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過去在洋基曾與基特共事,馬丁利說:「基特第一次參加大聯盟春訓,我們就認識了,他生涯取得很大的成就,做什麼事情總能成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