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點+止敗 陽岱鋼千安紀錄夜「好澎湃」

2017/08/17 06:00

陽岱鋼(右)達成千安,養樂多明星吉祥物燕九郎也在他回本壘時獻花致意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自2007年4月25日擊出日職一軍首安以來,陽岱鋼昨天終於締造生涯千安,更帶有1分打點,助巨人以8:2逼退養樂多,中斷二連敗。

巨人隊陽岱鋼昨達成生涯千安紀錄,還拿下1分打點。
(取自網路)

昨役3局上1出局、二壘有人時,陽岱鋼在2好2壞後,抓到先發投手原樹理126公里滑球,敲出左外野安打,用第1000安送回巨人第2分,之後衝向二壘遭觸殺出局,紀錄為一壘打。

助巨人奪勝 球迷為岱桑歡呼

明治神宮球場大螢幕立刻秀出「恭喜千安達成」向陽岱鋼致敬,養樂多吉祥物燕九郎代表獻花,球迷也為陽岱鋼歡呼,令他開心脫帽致意。他說,先前看前輩阿部慎之助達到2000安,覺得千安的自己還差很遠,「我會繼續累積更多安打,為球隊勝利而努力貢獻。」

陽岱鋼4支1、1保送,用11季完成千安紀錄,也是繼吳昌征、陳大豐後第3位在台灣出生的旅日職棒千安選手,且速度最快,吳昌征生涯20年共1326安,陳大豐是14年1089安。

巨人前天起作客明治神宮球場,連3天出戰養樂多,前晚因雨停賽,陽岱鋼停在999安,他賽前喊話希望首打席就能寫下千安里程碑,越快越好。

劇本未照陽岱鋼期望進行,首局首打席揮出游擊滾地球出局,但他也沒等太久,第2次上場就達陣,且在雨中苦戰更是得來不易。

陽岱鋼千安之旅從2007年4月25日開始,當時還效力火腿,在札幌巨蛋對羅德揮出生涯首安,如今已30歲,成為巨人看板球星之一,躋身日職史上第288位千安打者,他也謝謝一直關心他、給他溫暖支持的所有人。

羅德左投陳冠宇昨對火腿中繼0.2局挨1安、無失分,一上場就被大谷翔平敲安形成滿壘,再被中田翔高飛犧牲打攻下1分,隨後讓萊爾德擊出滾地球出局,失分計在先發的史丹里奇帳上,5.1局丟4分吞敗。

羅德終場以2:4吞3連敗,但陳冠宇8月至今投6場都沒掉分,維持0防禦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