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mazing世大運! 禮讚活力台灣

2017/08/20 06:00

全球最大30X40公尺地屏影像,展現迷幻的視覺美感,投射出波浪、島嶼等圖案,呈現豐富的台灣性格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囍宴辦桌(記者林正堃攝)

歌仔戲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天生歌姬」A-Lin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力宏(記者林正堃攝)

文:記者沈佩瑤、卓佳萍、林岳甫、廖聿偉、粘藐云/圖:記者林正堃、張嘉明

2017台北世大運昨晚正式在台北田徑場揭幕,台灣的第一次,動員多達2500位表演者在開幕式中登場,讓世界更深入認識台灣,三段文化表演節目集結台灣特有文化,加上體壇英雄們傳遞火炬,最後由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擊出燃燒的棒球,點燃聖火把典禮帶向最高潮。

文化節目第一段以「活力島嶼」為主題,透過原住民嘹亮的歌聲,展現台灣四季流轉,高科技投影舞台投射出台灣島嶼地形,台灣獨特的辦桌文化也搬上舞台,歌仔戲唱腔搭配國劇身段,更讓不少外籍觀眾看傻了眼,直呼「Amazing!」

第二段「匯聚台北 」延伸出台北新舊交融的改造能量,在連發的火焰特效,與打擊聲響中,展開一場色香味俱全的烹調大進擊。「天生歌姬」A-Lin用充滿渲染力的歌聲演唱《一直走》,聲量響遍台北田徑場,連外籍運動員也跟著節奏搖擺。

第三段「世界部落」,當特別來賓、從台灣紅遍全世界的過馬路「小綠人」出現場上,現場觀眾幾乎同時發出會心一笑的笑聲,瞬間讓台北田徑場變身奇幻運動場。壓軸的王力宏一現身,結合「Drum Pads 24」音樂互動軟體,讓整個田徑場都是舞台,所有觀眾成為表演者共振、共舞。

開幕典禮三段文化節目簡介

世大運重要數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