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幕典禮5大亮點

2017/08/20 06:00

鋒砲點火(記者張嘉明攝)

民俗祭典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力宏熱力登場(記者林正堃攝)

A-Lin(記者林正堃攝)

最佳主角進場

全球141個國家代表團、7700名選手在現場近1.9萬名觀眾前盛大進場,台灣代表團則動員380人,在國人歡迎聲中壓軸登場,氣氛沸騰,可惜因年改團體抗議,繞場時間延遲半小時,但仍順利走完,烏拉圭隊甚至舉起大幅海報「謝謝臺北,烏拉圭愛你」,並放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誠意十足。

完美點燃聖火

火炬手由世大運主辦國選手擔任,是至高無上的榮耀,台灣派出江宏傑、戴資穎和譚雅婷擔綱,穿著白色衣服,搭配紅、藍襪子接續登場,象徵台灣國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,最終由台灣棒壇「永遠第四棒」陳金鋒壓軸,完美揭幕。

王力宏熱力登場

音樂才子王力宏曾擔任倫敦和里約奧運聖火火炬手,本屆世大運再度獲邀參與表演,第三段節目「世界部落」獻唱《Why Don’t You Just Love Me》,再掀高潮。

全球最大地屏影像

此次開幕式採用全球最大、30X40公尺的超大地屏影像,且所有演出節目皆與投影結合,展現迷幻的視覺美感現場讚嘆連連。

展現台灣文化

開幕式節目分成3大主軸「活力島嶼」、「匯聚台北」和「世界部落」,首先從台灣原住民歷史開始延伸,搭配原住民歌聲及圖騰編織,開啟台灣島嶼動人篇章。接續以夜市、機車等庶民文化為主軸,再以科技、運動收尾,象徵台灣與世界連結。

(記者粘藐云、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