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逗投手舒壓 郭峻偉上丘齊哼應「猿」曲

2017/08/20 06:00

獅隊捕手郭峻偉(右)讓投手放鬆方式之一,就是一起唱對手應援曲,最常哼歌的夥伴是終結者陳韻文(左)。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身為本壘指揮官,捕手肩負引導投手的重任,穩定情緒也很重要,獅隊郭峻偉讓投手放鬆方式之一,就是一起唱對手應援曲,最常哼歌的夥伴是終結者陳韻文。

隨興挑歌唱 常自己笑場

比賽中喊暫停上投手丘溝通時,郭峻偉聊的可能是今晚要吃什麼,也會直接告訴投手:「我沒想法,你有什麼事要跟我講嗎?」立刻逗笑隊友,他說:「效果不錯啊,不要一直專注在好壞球上,適時分心一下。」

當碰上陳韻文,只要對戰兄弟或桃猿,郭峻偉總要他唱唱對手的歌,於是一起用手套遮嘴,挑首歌哼幾句,包括兩人最愛的猿隊應援曲「We are」,或隨興喊起「重砲威武蔣智賢」,因為打擊的正好是蔣智賢。

郭峻偉說,戰況緊繃時跟投手談話,投手有時會聽不進去,唱歌反而有助輕鬆應戰,就連郭峻偉自己都會笑場,他笑說:「上去的時候,我都覺得韻文已經在想要唱哪首歌了。」

郭峻偉與王鏡銘、廖文揚也會來這招,還曾在關鍵時刻跟王鏡銘說:「今天守下來,消夜我請。」結果郭峻偉請得開心又甘願,因為這代表球隊贏了。

只不過,郭峻偉因前天手肘挨球吻,和昨天賽前練習發現左手腕不適的郭阜林,昨暫時脫離先發陣容,原定今先發的廖文揚則因落枕,改由潘威倫出戰猿隊林樺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