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樺慶「變速」扮屠獅手6連勝

2017/08/21 06:00

桃猿投手林樺慶優質好投,助隊擊敗龍頭統一獅,也拿下6連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桃猿投手林樺慶儼然成為「屠獅手」,昨以6.2局失3分優質先發,助隊7:4擊倒下半季龍頭獅隊,雙方勝差僅剩0.5場,猿隊本週就有機會登頂,林樺慶也奪下6連勝。

林樺慶前2戰狀況不理想,前役對富邦5局掉4分後,教頭洪一中點出他的問題:「慢球投太多了,你還年輕,不能一直靠變化球,否則擺臂速度越來越慢,球速會變慢,還是要搭配速球。」

林樺慶對症下藥,靠著體能教練和投手教練給的訓練,慢慢從比賽中找回球速,「效果不錯,速度和狀況都比前2場好很多。」他說,因為直球感覺不錯,此役便以直球為主,再和變化球搭配運用。

唐肇廷本季首轟出爐

林樺慶一路投到7局下,才被唐肇廷帶有2分打點的本季首轟打退場,用100球收工,由游宗儒、林國裕、陳禹勳接力守成,加上打線支援,林樺慶拿下對獅4勝0敗,今年對戰還沒輸過。

林樺慶前次吞敗已是4月29日,至今未嚐敗績,他感謝隊友:「我投的時候,火力和守備都很幫忙,讓我投得更穩定、更安心。」

「鄉長」本季第30次救援成功

守護神「鄉長」陳禹勳第9局請纓上陣,連2天出賽,以1局0失分進帳本季第30次救援成功。洪總苦笑說:「禹勳想要救援點,他說狀況很好一定要上,請投手教練跟他溝通還是不行,我也是滿煩惱的。」

獅隊潘威倫先發6.1局寫下今年個人最長局數,但丟6分全是責失,吞第3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