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不敵拉脫維亞 陳盈駿扛責

2017/08/21 06:00

台灣隊昨不敵歐洲勁旅拉脫維亞,陳盈駿(左)扛起輸球責任。
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世大運男籃昨登場,台灣隊首戰碰上歐洲勁旅拉脫維亞,制空權盡失,加上全場發生多達23次失誤,終場以56:75落敗。

拉脫維亞開賽拉出一波12:4攻勢,台灣首節倒數靠著溫立煌的壓哨球追近比數。次節我打出一波小高潮,追到僅落後3分,但卻因籃板不敵對手,加上失誤,始終無法超前,最終以19分輸球。

台灣隊昨外線命中率僅12%,總教練帕克說:「看數據就可了解輸球原因,雖然很肯定球員們的拚勁,但這些小缺失,很可能抹煞他們的努力。」

首度在小巨蛋出賽,陳盈駿認為因為場館大,多少影響出手,有些無法適應,但仍感謝球迷進場為他們加油。此外,陳盈駿覺得自己需扛起輸球責任,也不忘用教練的話激勵隊友,「成功與否是在於自己是否做好該做的事情,而非別人表現如何。」

台灣隊全隊僅2人得分上雙,陳盈駿拿下全隊最高的15分、范士恩也有10分進帳。

台灣隊今晚8點將在台北小巨蛋出戰匈牙利,該國由當地職業聯賽的學生球員組成,擁有5名逾200公分長人坐鎮,實力不差。

至於台灣女籃則在晚間8點於和平籃球館首戰智利,22、23日將分別碰上瑞典及匈牙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