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岳東華歸隊 我今晚抗捷搶首勝

2017/08/22 06:00

熱身賽前腳踝扭傷的岳東華宣告歸隊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首戰意外輸給法國,台灣隊重振旗鼓,今天晚上6點半在天母球場迎戰同屬歐洲球隊的捷克,台灣隊預賽前就表定由富邦悍將投手陳明軒先發應戰,捷克陣中有U23世界盃成員、經典賽資格賽國手,也有具旅美經驗好手,台灣隊不可不慎。

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(中)昨表示,比賽要看選手臨場反應,「誰能把握住機會,誰就占優勢。」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台灣隊昨在選手村自行調整、重量訓練,總教練郭李建夫說,昨未赴球場練球,交給選手自主調整,全隊也都整理好心情迎接之後比賽。對於今天對手捷克,郭李建夫說,歐洲球隊近幾年發展快,能夠參賽代表實力都有一定水準,他認為比賽還是要看選手臨場反應,「誰能把握住機會,誰就占優勢。」

陳重羽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岳按規劃守中外野蘇智傑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王正棠改指定打擊

台灣隊士氣不受影響,還迎接好消息,已和中信兄弟簽約的中職選秀探花岳東華,原本規劃當中外野手,熱身賽前腳踝扭傷的他昨歸隊,前天關鍵失誤的王正棠改以指定打擊身分先發。郭李建夫說:「有問過岳東華傷勢,確認已經復原,因此按原本規劃讓他守中外野。」

前天分組預賽首戰,捷克隊和法國隊兩支歐洲球隊同日擊敗亞洲隊伍,目前各取1勝優勢,捷克隊實力不容小覷。台灣隊去年U23排名賽曾迎戰過捷克,當時10:0提前獲勝。

捷克隊總教練巴德斯基強調,這屆世大運球隊組成和優勢並非單靠旅美經驗,而是團隊合作,球員多來自包括捷克本土聯賽在內的歐洲各國聯賽,盡可能組成攻守平衡的隊伍。首戰獲勝後,巴德斯基說,全隊都展現全力以赴的精神,今天起面對台灣、法國,會以相同態度應戰。

台灣氣候炎熱,但巴德斯基說,日前就提早來台適應氣溫,也利用時間和另一組的美國隊打練習賽,整體而言他認為台灣氣候很適合棒球,全隊也都很適應。

今天早上南韓隊則要和法國隊交手,明天迎接台韓大戰,前天意外敗給捷克,南韓隊全隊落寞,總教練張彩根言談中雖未完全言明,但坦言前役先發投119球的王牌投手崔採興,無論先發與否,都可能對台登板。

大會昨晚宣布,台灣和捷克之戰只剩1000張票今天在現場販售,預料台灣隊連2戰都將締造7800人滿場票房。今天上午11點天母球場將先上演法國對南韓之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