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交易陳偉殷 明年季中是關鍵時機

2017/09/05 06:00
陳偉殷得等明年重返先發投出成績,球團與經紀人才有操作交易的空間。
(資料照,法新社)陳偉殷得等明年重返先發投出成績,球團與經紀人才有操作交易的空間。 (資料照,法新社)

●只要是職業球員,隨時都可能被交易,陳偉殷也不例外,馬林魚新經營團隊想省錢的「目的導向」已確定,要砍團隊薪資就一定會動陳偉殷,重點在於該怎麼動、什麼時間動,對大家最有利。

要降團隊薪資,正常先從最高薪球員下手,史坦頓的合約到2027年,明年起逐年薪資都不低於2500萬美元,是最優先處理的對象,陳偉殷明年才1000萬美元,還在可承受範圍內,況且2018-20年是球員選擇權(player option),主動權在陳偉殷,他也一定會執行。

陳偉殷2019-20年薪資合計4200萬美元,是新經營團隊要動他的主因,但他今年都在受傷,等明年重返先發投出成績,球團與經紀人才有操作空間,別隊也才有興趣來談,可能的異動時間點會在明年「731」交易大限前。

陳偉殷就算明年拿20勝,馬林魚照樣不留,但交易籌碼變得更多,畢竟他有一定實力,過去也有不錯成績,左投一向較值錢,只要馬林魚決定丟,一定有球隊願意接,不論他到哪一隊,當第3、4號先發都很好用。

正常來說,陳偉殷一旦被交易,剩餘薪資將由新舊球隊按照協議比例分攤,馬林魚能談到平分50%就很漂亮,關鍵在於是賣方急著脫手,還是買方急著要人,萬一運氣好,正好某隊的先發左投全掛,他的價值還會更高。

(球評王雲慶口述,記者徐正揚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