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然配對了! 半年7冠收割美網

2017/09/12 06:00

瑞士前球后辛吉絲(左)與詹詠然聯手拿下美網女雙冠軍,頒獎典禮上興奮地親吻金盃。(美聯社)

詹詠然大滿貫首冠

辛吉絲(左)與詹詠然今年2月起合體女雙,已聯手拿下7座冠軍。
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,第2種子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火力全開,6:3、 6:2強壓捷克第7種子荷迪絲卡/席尼亞可娃,「辛然配」6連勝1盤未失強勢攻頂,28歲的詹詠然奪下大滿貫首冠,也締造台將在美網職業舞台封后紀錄。

雙方人馬今年3月才於印地安泉、邁阿密交手,「辛然配」全都贏球。如今相隔半年紐約又相逢,老經驗的詹/辛複製贏球模式,前後排攻守默契十足,徹底壓制捷克老少,開賽第4局率先破發,一路領先下首盤到手;次盤「辛然配」乘勝追擊,第3局起再度接連突破,順勢拉開差距,連下兩城鎖定勝利,共享高達67.5萬美元(約2024萬台幣)冠軍獎金,等於每人各獲千萬。

「辛然配」自今年2月起首度合拍,已豪奪7冠,包括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,外加剛到手的美網大滿貫,連戰皆捷的氣勢正旺。本季結束前,「辛然配」還將聯手角逐武漢、北京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3項職業賽,仍有機會再創佳績。

辛吉絲讚搭檔出色

「高齡」37歲的辛吉絲寶刀未老,本屆美網包辦混雙、女雙的雙料冠軍,20年職業生涯累計25座大滿貫金盃(女單5、女雙13、混雙7),彪炳戰功更添傳奇,賽後她笑著說:「這真令人難以置信,我非常引以為傲。」

早在2013年獲選「國際網球名人堂」的辛吉絲,不吝肯定搭檔出色表現,「你們看到Latisha(詹詠然英文名)的驚人演出,尤其是在網前。我自認是截擊好手,但她秀出這些技巧,就像『極限體能王(Ninja Warrior) 』一樣,這就是她的本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