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詠然頂住壓力 擺脫四亞命運

2017/09/12 06:00

詹詠然(右)頂住沉重壓力,榮膺美網封后的台灣第1人。
(歐新社)

28歲的詹詠然成名甚早,2004年就贏得澳網青少女雙金盃,或許命運捉弄,轉戰職業她始終與大滿貫冠軍無緣,如今終於榮膺美網封后的台灣第1人!讓她擺脫「三亞」、甚至「四亞」外號,一圓遲了11年的美夢。

早在2007年澳網、美網,詹詠然已展現初生之犢銳氣,與前「黃金女雙」莊佳容接連殺入決賽,但都功虧一簣;2011年澳網混雙大詹又爭冠失利,當時搭檔為地主漢利;到了2015年,大詹和中國老將鄭潔再闖澳網女雙壓軸,卻先盛後衰慘遭後來當上球后的「美捷聯軍」大逆轉,總計4度大滿貫爭冠全敗,3回是女雙,足令她哭紅雙眼自嘲:「難道我真是『三亞 』的命?」

如今台北世大運混雙退賽風暴中,獅子座好強如大詹咬緊牙關,內外交逼下拚出空前專注力,終於一舉突破障礙,第40次大滿貫女雙贏得首冠,最新女雙排名從原本第6,來到生涯新高第3,大有機會朝世界球后邁進。

謝淑薇曾在2013年溫布頓、2014年法網女雙掄元,如今輪大詹舉起台灣第3座大滿貫金盃,更是美網首冠,台將僅剩澳網尚未攻克。這正是大詹昔日成名地,也是明年初「後辛吉絲」時期,她用實力平息爭議的救贖舞台。(記者梁偉銘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