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老少守護神看鄉長》中職救援王林岳平:一定超越我

2017/09/22 06:00

中職救援王統一林岳平,看好陳禹勳未來超越他的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統一獅「大餅」林岳平生涯累積129救援居中職史上第一,看到生涯已奪50救援的陳禹勳強勢竄起,林岳平說,「只要穩定出賽,未來他一定會超越我。」

2008年起林岳平連6年扛獅隊守護神重任,單季最多28救援,他表示,單季拿到25救援就很不容易了,更何況是陳禹勳的34救援,真的很困難。

林岳平說,以前剛接守護神滿腔熱血,後來一再砸鍋,曾懷疑自己的能力,每到第7、8局等待上場時就會嚴重焦慮,「除了技術,守護神最重要就是心理素質,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和不斷失敗,必須隨時調整心態。」

打高投低 34救援更可貴

林岳平認為,這幾年中職「打高投低」,加上主審好球帶偏小,陳禹勳還能投這麼好誠屬可貴,關鍵在於他投球很聰明,靈活運用球種、節奏、策略跟打者周旋,不斷改變,在場上又冷靜,是很出色的終結者。

本季陳禹勳為桃猿守下近半數勝利,林岳平分析,投手要締造單季最多救援成功紀錄,除了本身要有實力,球隊必須實力堅強,是一支常勝軍,兩者相輔相成才有機會。

「本土投手要當守護神比較難!」林岳平解釋,中職球隊多半叫洋投當守護神,不過,如果能培育土投扛最後一道防線,這樣先發輪值就多一名洋投,也是優勢。

Lamigo陳禹勳僅差1步,就能追平中職單季35次救援成功紀錄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