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打趴中國奧運金牌 日本拳王10月登台

2017/09/23 06:00

新科拳王木村翔。(全國拳擊發展協會提供)

木村翔(右)7月在拳王爭霸賽爆冷擊敗鄒市明(左),一戰成名。
(全國拳擊發展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新科WBO蠅量級(51公斤級)世界拳王木村翔將於10月中抵台交流,身高僅167公分的他,在7月底拳王爭霸賽碰上兩屆奧運金牌中國鄒市明,大戰11回合後爆冷勝出,一戰成名。他將在南港鷹雄拳擊館和台灣拳擊國手交流,並分享成功故事。

木村翔成為拳王後,據傳出場費至少要價2萬美元,這次應拳擊發展協會理事長、昔日奧運國手郭枝來之邀,將訪台3天,期盼能帶動台灣的拳擊風氣。

28歲的木村翔身世坎坷,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,高中為了練拳休學打工,在成為世界拳王之前,訓練手套用了7年,並靠著替酒行搬酒維生,而母親卻於大賽前夕癌逝,讓他一度失去戰鬥的勇氣。

拳王爭霸戰之前,沒人看好木村翔能獲勝,連日本媒體也看衰,認為他只是為了賺取出場費,才參加一場不可能獲勝的比賽,連大會都沒有準備新的冠軍腰帶,認為經驗豐富的鄒市明一定能衛冕。

但木村翔未被擊垮,反而在4億人觀看的比賽中,技術性擊倒對手,成為23年來日本首次在客場贏得拳王的選手。賽後木村翔到母親墳前上香,並將冠軍腰帶獻給摯愛的母親。

木村翔成為史上訪台最大咖的拳擊手之一,協會正積極邀請里約奧運國手賴主恩和陳念琴出席,郭枝來表示,「木村翔扭轉國人對拳王的印象,並非一定要身材魁梧才能當拳王,只要扎實訓練、用智慧也能以小搏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