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捷安特盃》自食其力籌經費 宜蘭女子創「騎」績

2017/09/24 06:00

Liv宜蘭女子車隊成員周璇(左起)、何翊慈、葉羽霜與陳姿吟。
(捷安特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「捷安特嘉年華」昨於中科水崛頭公園盛大舉行,首日進行女子50公里、幼兒PUSH BIKE和越野等多項比賽,吸引超過1500位自行車愛好者齊聚中科。

由5名女生所組成的Liv宜蘭女子自由車隊成為場中「嬌點」,她們近年成績卓越,成為台灣自由車界的新興勢力,但車手都還是學生,為了籌措高額的訓練費用,車隊安排選手在訓練和課餘後,負責賣手搖茶和經營民宿,車隊經理李嘉慈表示,「自由車選手面臨最大的困境,就是大學畢業後就業困難,所以我們鼓勵車手自行創業,也培養第二專長,賺取零用金。」

隊員輪流於宜蘭運動公園賣手搖茶,並於當地金主贊助的兩間民宿協助整理和打掃。(車隊提供)

隊員輪流於宜蘭運動公園賣手搖茶,並於當地金主贊助的兩間民宿協助整理和打掃,隊長何翊慈坦言,「剛開始很不習慣,覺得很辛苦,但能自食其力,賺出國移訓的費用,很充實也很值得。」

自由車未來之星 陳姿吟原主修音樂

Liv宜蘭女子自由車隊臥虎藏龍,今年才在亞洲登山車巡迴越野賽中,奪下女子菁英組第4名的陳姿吟,是備受期待的未來之星,去年在登山王賽事擊敗里約奧運國手黃亭茵,成為台灣第一,但其實陳姿吟國中以前都是音樂班,完全沒有體育基礎,國三才開始接觸自由車,靠著不服輸的精神和意志力,成為國手。

隊員輪流於宜蘭運動公園賣手搖茶,並於當地金主贊助的兩間民宿協助整理和打掃。(車隊提供)

陳姿吟表示,國三之前主修長笛和國樂,但受到教練兼音樂老師黃章桐的影響,才踏上騎車這條路,初期只想當作運動,沒想到卻愛上騎車乘風衝刺的快感,便一頭栽了進去,未來期望有朝一日能站上亞、奧運舞台,一圓單車金牌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