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1萬轟出爐 岱桑錯過

2017/09/27 06:00

「伏兵」中井大介4局下締造巨人第1萬轟。
(取自讀賣巨人臉書)

落後橫濱1場勝差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萬轟達成!巨人昨以3:0擊敗養樂多,不但和央聯第3的橫濱DeNA只差1場勝差,也在4局下由「伏兵」中井大介轟出隊史第1萬號全壘打里程碑。

在昨役之前,巨人隊史已累積9999發全壘打,不少球迷都期待擔任開路先鋒的陽岱鋼能帶頭「轟」出紀錄。只是陽岱鋼雖然首打席就敲出一壘安打,但此役並未出現長打,而由隊友扮演英雄。

中井大介搶「轟」頭

巨人在2局下先馳得點後,4下1出局輪到7棒左外野手中井大介上場,他雖非主力球員,卻一棒在隊史留名,也被日媒稱為「伏兵」,讓巨人成為第1支締造萬轟的日職球隊。回顧「萬轟史」,巨人隊史首轟在1936年由中島治康轟出,「王桑」王貞治則是2千及3千轟的締造者,有「呂怪物」之稱的台灣巨砲呂明賜,在1988年轟出隊史第5500轟,現任監督高橋由伸則在2002年轟出7500轟。

菅野17勝獨居領先

巨人王牌菅野智之昨先發6局無失分,也投出個人單季新高的17勝,獨居聯盟「勝投王」。

巨人雖打出3連勝、拿下本季第70勝,但只剩4場比賽,仍未擠進央聯前3,除了繼續連勝,也要冀望DeNA輸球,才能闖進季後賽。DeNA還剩7場比賽,今迎戰央聯第2的阪神虎,巨人則要在東京巨蛋和中日龍交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