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武漢女網賽》金盃當生日禮 「辛然」世界排名登頂

2017/10/01 06:00

辛吉絲(左起)與詹詠然奪下武漢女網賽女雙冠軍,兩人開心地合捧搭檔以來的第8冠。(路透)

合拍第8冠 辛吉絲重返后座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辛公主生日快樂!總獎金236萬5250美元(約7165萬台幣)的中國武漢女網賽,台將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歷經「超級搶10」拉鋸, 7:6(7:5)、 3:6、10:4強壓日本青山修子/地主楊釗煊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笑擁合拍第8冠,最新世界女雙排名升至第1、2席,而重返球后寶座的辛吉絲,更為自己贏得37歲慶生賀禮。

辛吉絲(左起)與詹詠然奪下武漢女網賽女雙冠軍,兩人開心地親吻獎盃。(路透)

大詹升上第2 寫下生涯新高

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挾著美網大滿貫女雙封后餘威,此行又橫掃群芳、連闖4關掄元,共享13萬9300美元(約422萬台幣)獎金,WTA最新排行也更上層樓,坐二望一的「名人堂球星」辛吉絲再當球后;28歲的詹詠然則從第3,來到生涯新高第2席。至於原本女雙居首的莎法洛娃,放棄武漢衛冕積分不保,捷克「左手劍」已被「辛然配」雙雙超越。

辛吉絲(左起)與詹詠然奪下武漢女網賽女雙冠軍,兩人開心地合捧搭檔以來的第8冠。(劉雪貞提供)

天秤座的辛吉絲,今年2月起首度與詹詠然合拍,8闖決賽全勝、迄今勝率滿百,已豪奪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、美網大滿貫以及武漢在內8冠,且近來硬地3站狂飆14連勝的氣勢正旺;本季結束前,「辛然配」還將聯手角逐本週北京以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,有機會集滿10冠。

辛吉絲(右)與詹詠然(左)搭檔奪下武漢女網賽女雙冠軍。(路透)

緊接著登場的北京網賽,女雙次輪可能上演「詹謝對決」!32籤雙打昨出爐,無巧不巧,謝淑薇若能開胡,16強將與宿敵詹詠然狹路相逢,兩家糾結多年的恩怨情仇,正好在場上結清。

北京網賽 詹謝料再度對決

31歲的謝淑薇,與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再度合作,女雙首戰法網女單封后的拉脫維亞新秀歐絲塔潘珂/羅馬尼亞瑟絲蒂,「謝妮配」如進次輪,就強碰首輪免戰的最新球后組合「辛然配」,這也是雙方人馬繼8月辛辛那提決賽後,再度正面交鋒;至於大詹對戰小薇的職業女雙紀錄,則為11勝3負領先。

辛吉絲(右)與詹詠然(左)奪下武漢女網賽女雙冠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