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女網賽》辛然「后」厲害 挺進決賽爭冠

2017/10/08 06:00

強忍著身體不適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殺進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。(劉雪貞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強忍著身體不適,台將詹詠然/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北京出擊後來居上,2:6、6:1、10:5逆轉勝第3種子印度米爾莎/東道主彭帥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殺進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決戰,也締造硬地17連勝紀錄,今中午12時與第4種子「匈捷聯軍」爭奪合拍以來第9冠。

對匈捷聯軍 爭合拍第9冠

贏球效率超高的「辛然配」,自今年2月組軍,已集滿8冠、51勝,週日決賽強碰捷克赫拉瓦科娃/匈牙利芭波絲,行情依舊看好,先前馬德里、辛辛那提交手,都由新科世界球后組合「辛然配」獲勝;本屆中網女雙冠軍獎金高達43萬180美元 (約1306萬台幣),之後她們還將角逐10月22至29日的新加坡年終總決賽。

4強對手 都曾搭檔小薇

無巧不巧,米爾莎、彭帥這組球星人馬,正好都曾是謝淑薇的搭檔,而米爾莎還是辛吉絲前戰友,雙方恩怨情仇糾結多時。如今「辛然配」中網先在次輪再挫宿敵小薇/羅馬尼亞妮可拉絲古,週六她們再接再厲,連續第3站擊敗老冤家「米彭配」,賽後大詹說:「最近不太舒服,搭檔也感冒咳嗽,臨場有點狀況。還好第2盤挺住,加上辛吉絲調整回神,關鍵分掌握良好,才能用默契和經驗拿下勝利。」

中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頭號種子辛吉絲(左)與詹詠然(右)合力殺進決戰。
(資料照,路透)

搶10連下5局 對戰3連勝

這是雙方繼美網大滿貫、前站武漢後,又在4強關卡狹路相逢,「辛然配」延續對戰連勝氣勢,儘管開賽熱機稍慢,「互破大戰」中丟掉首盤;次盤她們強力反撲,只掉1局扳平「米彭配」。戰線拉進「超級搶10」,拚出信心的「辛然配」乘勝追擊,即使4:1領先被追平,她們又連下5局聽牌,只讓「米彭配」躲過1個賽末點,就逼勁敵苦吞交手3連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