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黃金陣容 「3鬼牌」轉運手

2017/10/12 06:00

亞賽賽台灣隊昨宣布25人名單,其中,3外卡網羅羅德陳冠宇、桃猿陳禹勳及巨人球星陽岱鋼助陣。(資料照)

「新四冠王」領軍 火網綿密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11月16日在東京舉行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,台灣隊昨宣布25人名單,其中,3外卡網羅羅德陳冠宇、桃猿陳禹勳補強投手陣容,另邀請巨人球星陽岱鋼助陣,將和中職四冠王王柏融、詹子賢、陳傑憲等人共築火網。

旅日雙王牌+陳禹勳

亞冠賽是台、日、韓3國職棒年輕好手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的舞台,只有24歲以下或職棒資歷3年以內的球員能出征,但各擁有3個「外卡」名額。陽岱鋼今年30歲,是全隊年紀最大、最具經驗的球員。

亞冠賽總教練洪一中坦言,以陽岱鋼的知名度及身價,其實不必打亞冠賽,但自從亞冠賽開始籌辦,他就主動表達關心及參與的意願,「陽岱鋼透露想為國家拚戰,只要是旅外球員想為國效力,都應該要成全。」

洪總說,希望陽岱鋼11月8日球隊集訓首日就能報到,「先發是一定的,擔任中心打者或開路先鋒都沒問題,但要等報到時再和他一起討論,才能安排,也希望他的日職經驗能帶給年輕球員幫助。」

今年中職選秀狀元廖健富,高中甫畢業就受重用。洪總說,年輕捕手人才選擇其實不多,廖健富表現出的阻殺、打擊能力都還可以,屆時無論上場或場邊見習都好。日職西武隊吳念庭名列內野手之一,洪總暫時將其定位為工具人,二壘、三壘和游擊都能勝任。

南韓陣中無外卡球員,日本隊倒是動用一個名額,選擇軟銀新生代捕手甲斐拓也。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曾發表「鬼牌說」,認為外卡名額是日、韓給台灣的「鬼牌」。洪總昨表示,相關規定是由3國共同開會決定,外卡名額只是照規定走,旅外球員只能請效力亞洲職棒球員的規則,則是南韓自己提出,「規定既然已訂,大家就盡力而為,現在講這個像是打預防針,只是怕輸才講。」11月17日台灣首戰南韓,陳冠宇先發機會頗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