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幕戰就是殺 大帝準大三元

2017/10/19 06:00

詹姆斯(左)率領騎士打敗本季轉到綠衫軍的厄文(右)。(法新社)

詹姆斯和厄文賽後相擁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騎士詹姆斯賽前傳出恐因傷缺陣,但昨上場依舊生龍活虎,並拿出擅打開幕戰的真本事,繳出29分、16籃板與9助攻「準大三元」,率隊以102:99擊敗前隊友厄文領軍的塞爾提克,賽後他也與厄文相擁,試圖化解兩人不和傳言。

塞爾提克海沃德左腳踝骨折,本季恐報銷。(美聯社)

詹姆斯因季前訓練營不慎弄傷左腳踝,熱身賽僅上陣1場,總教練泰倫魯甚至都不敢保證他開幕戰能上場。詹姆斯昨絲毫看不出帶傷上陣,球隊最後的15分,不只一人包辦9分,連洛夫在46秒的超前三分球,都是他所傳出的助攻,連同此仗在內,他生涯共10度在開幕戰得分逾25分,僅次於「籃球之神」喬丹及「人類精華影片」D.威金斯的11次。

塞爾提克海沃德在首節試圖完成「空中接力」灌籃,卻在空中和詹姆斯碰撞,直接摔落在地,左腳踝嚴重變形,呈現90度外翻骨折,臉上表情痛苦不已,後來即被擔架抬出場外,此傷勢恐讓他整季報銷。

海沃德受傷時,場上煙硝味全消,每位球員都紛紛上前關心狀況,騎士魏德還單腳跪地祈福,詹姆斯與I.湯瑪斯也到休息室給予關心,詹姆斯說:「我會為海沃德祈禱,希望他能趕快復元並回到場上。」

塞爾提克昨唯一收穫就是新秀塔圖姆在處女戰貢獻14分、10籃板,成為1979年「大鳥」柏德後,隊史首位生涯首戰繳出「雙十」成績的菜鳥,更巧的是,柏德當年處女秀數據也是14分、10籃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