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膝髕腱斷裂 恐難完「豪」如初

2017/10/21 06:00

林書豪首戰就因右膝髕腱斷裂整季報銷,運氣不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、廖千瑩/綜合報導〕林書豪本季首戰就在上籃時重摔,重創右膝,經診斷確定為右膝髕腱斷裂,至少要休養一年才有機會重返球場,本季提前報銷。

影響爆發力和彈跳

林書豪昨發代禱信,請球迷為他祈福,並期盼在神的指引下,能盡快回到球場。但其實傷勢並不樂觀,髕腱斷裂是罕見的,嚴重程度不亞於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破損,對職業運動員是致命的殺手,就算手術成功,恐怕也僅能回復七成,對於爆發力和彈跳能力有很大的影響,NBA過去7年僅有林書豪一人受此傷痛,國內也大多是舉重選手才會傷及膝髕腱。

林書豪季前曾表示身體變得更強壯,但根據醫師推估,他的膝蓋恐已累積長年的疲勞和損傷,膝蓋才會在落地時無法承受強烈的撞擊,而林書豪當下恐已聽到膝髕腱斷裂的聲音,才會呆滯數秒後情緒潰堤,隨後不停地說「我完了(I’m done.)!」崩潰地趴在地上。

上一個受到膝髕腱創傷的是小前鋒C.巴特勒,他於2010-11球季受傷後整季報銷,隔年重返球場,但表現每況愈下,之後成為籃球浪人,換了5支球隊後退出NBA。

前車之鑑 成績下滑

另一個例子則是昔日金塊「彈跳人」麥克戴斯,膝髕腱重建後,休養了近兩個球季才復出,雖仍在聯盟打滾8年才引退,但實力大打折扣,巔峰時期曾效力金塊6個球季,繳出場均18.2分、9籃板的優質數據,但傷後加盟活塞5年,成績僅剩下8.7分和7.1籃板。

籃網失去先發控球後衛,主帥亞特金森表示,「我只在乎林書豪的傷勢,期盼他能早日康復;球隊板凳深度夠,其他兄弟也會挺身而出,而林書豪就算無法上場,也能跟上季一樣在場邊當助教,跟全隊一起努力。」

受手肘傷勢所擾的旅美投手陳偉殷昨也表示,林書豪是傑出的運動員,聽到這個消息滿難過的,希望林書豪早點康復、早點回到球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