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點擊人物》曲球當武器 麥卡勒封鎖洋基

2017/10/23 06:00

太空人曲球高手麥卡勒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過去的棒球觀念,不少投手把曲球當作搭配直球的武器,但對太空人曲球高手麥卡勒來說,關鍵時刻他的單指曲球(Knuckle curve)才是最可靠的武器,昨他後援4局成功封鎖洋基打線,54球當中41顆是曲球、最後24顆全是曲球。

「我不把我的曲球視為搭配用的變化球,這點和傳統棒球很不一樣,我認為對決打者時,還是要拿出自己的最佳武器。」麥卡勒對曲球頗有自信,事實上,他的曲球均速接近140公里,轉速達2874轉,是本季投超過500顆曲球的投手之中最高,大聯盟平均則為2489轉。

今年球季麥卡勒在面對滿球數時,被打擊率僅0.156,其中超過8成的比率,他會投曲球。昨天的麥卡勒曲球狀況更佳,投出6次三振,捕手麥肯說:「他對自己的曲球很有自信,那是棒球界最棒的球路之一。」

去年8月麥卡勒曾出現手肘傷勢,拜訪名醫艾勒崔奇,本以為醫師會建議他減少曲球用量,但艾勒崔奇反而認為,他的曲球揮臂方式不費力,可繼續作為主要武器。

麥卡勒說,他的曲球投法不會過度使用手臂,而是和投直球相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