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后告別秀 大詹作伴開紅盤

2017/10/27 06:00

辛吉絲(後)宣布年終賽後退休,與詹詠然(前)合作已豪取9冠。(資料照)

宣布年終賽後退休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瑞士老將辛吉絲昨宣布打完這次WTA年終賽將正式退休,最後一次搭檔的「辛然配」辛吉絲/詹詠然,心情不受影響,昨首戰以6:3、6:2拍下第6種子葛蘿菲德(德國)/佩絲珂(捷克)挺進4強,並將連勝場次推進到19場。

37歲的辛吉絲生涯共獲得25座大滿貫金盃,包括5座女單、13座女雙與7座混雙,昨賽前辛吉絲明確表示:「這將是我最後一場賽事。」她認為,達到人生高峰後,現在是對的時間離開。

兩人聯手豪奪9冠

這也意味今年豪取9冠的「辛然配」將拆夥,詹詠然將另尋新搭檔展開明年新賽季,辛吉絲透露,希望與詹詠然奪年終賽冠軍送別。

「辛然配」昨第1盤發球不順,共發生3次雙誤,2:2平手時先遭對手破發,但反而激出2人士氣,辛然配隨後展開反擊,連破對手2次發球局,收下首盤。

詹詠然此役反手拍對角球與網前截擊相當犀利,2人主宰次盤節奏,詹詠然以一記漂亮截擊致勝球,笑納賽末點。

辛吉絲賽後受訪提到,謝謝身邊的夥伴,這場勝利關鍵在於團隊合作,詹詠然則表示,可以跟辛吉絲登上世界第一,她感到非常榮幸。

年終總決賽在獅城舉行,詹詠然表示,她不斷聽到「詠然加油」的中文加油聲,讓她倍感窩心,希望持續打出好球。辛然配4強賽將對上第3種子赫拉瓦科娃(捷克)/芭波絲(匈牙利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