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辛吉絲說再見 「相信大詹會更好」!

2017/10/29 06:00
「辛然配」四強爆冷輸球,年終賽無緣爭冠。(歐新社)「辛然配」四強爆冷輸球,年終賽無緣爭冠。(歐新社)

結束20多年職業生涯

37歲辛吉絲將告別長達20多年的職業生涯。(美聯社)37歲辛吉絲將告別長達20多年的職業生涯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辛吉絲第三度退休,決定享受人生,也祝福最後搭檔詹詠然:「我相信她的潛力,往後表現會更好!」

2017WTA新加坡年終總決賽,頭號種子辛吉絲/詹詠然昨在四強賽以4:6、6:7( 5:7)不敵第3種子芭波絲(匈牙利)/赫拉可娃(捷克),19連勝中斷,37歲的辛吉絲也結束最終戰役,告別20多年職業生涯。

「辛然配」年終賽無緣爭后

辛吉絲強調,網球帶來許多快樂,往後不會離開這個領域,打算協助母親創辦多年的網球學院。

辛吉絲說:「我由衷祝福詠然,如果她帶著今年所學到的東西繼續下去,肯定能打出更好成績。」她也提及先前美網封后的難忘回憶,「我們形成緊密團隊,彼此相互扶持,雖然有些壓力,當時感覺就像是,我要幫詠然拿一座大滿貫冠軍。」

辛吉絲共獲25座大滿貫金盃,這也是她繼2003年腳踝傷勢、2007年毒品風波後,第三度高掛球拍,「感謝上帝,我非常感激,過往場上發生的一切,好與壞的事比較起來,大約是95%對5%。」她也透露,退休後回到家裡,將享受騎馬、滑雪的休閒時光。

辛吉絲重返巔峰翩然引退,詹詠然與這位「百搭天后」合捧9金,總計40位搭檔中冠軍數高居第3,僅次於14冠的印度米爾莎、11冠的俄國庫妮可娃,大詹說:「感謝偶像辛吉絲的提攜,這是難忘的一年,我沒有遺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