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黎名人男網賽》「金」奇創3紀錄 索克搶進年終賽

2017/11/07 06:00

美國索克奪得生涯首座名人賽金盃,搭上倫敦年終總決賽8強列車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巴黎名人男網賽昨落幕,美國索克拒絕被爆冷門,單打決賽歷經近2小時苦戰,5:7、6:4、6:1逆轉塞爾維亞大黑馬克拉吉諾維奇,生涯首座名人大賽金盃到手,也搶搭倫敦年終總決賽8強列車。

索克後勁十足,雖先遭同樣25歲的黑馬壓制,丟掉首盤後調整回穩,次盤強勢反撲,4:1領先扳回一城。決勝盤,經驗尚淺的克拉吉諾維奇提前崩潰,讓索克接連破發5:1拉開差距。

索克打破歐洲群雄壟斷,排名來到生涯最佳第9,也改寫三項紀錄:上個名人賽奪冠的美國人為7年前邁阿密羅迪克、先前巴黎名人賽掄元同胞為1999年阿格西、至於上回打進年終賽的賢拜則是2011年費許。

「不可思議的一週,我到現在還沒回神。」索克坦承,今年3月後陷入低潮,沒想到季末能奮起,「更意外的是,居然能前進倫敦,看來我該慶祝一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