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偉殷棒球營 美日訓練兼具

2017/11/12 06:00

第6屆陳偉殷棒球營昨開訓,殷仔(前)親自指導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竹報導〕為期兩天的第6屆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昨在清華大學棒球場舉行,教練團除了王溢正、陳俊秀、曾仁和3位台灣職棒球星與基層教練張志強,還加入陳偉殷日職前隊友吉見一起、大島洋平、小田幸平。

旅美投手曾仁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日前隊友 獻出第一次

本屆延續去年以大學非甲組球員為對象,含地主清華大學在內共有9校60位學員參加,陳偉殷指出,乙組球員沒有接受過棒球正統訓練,他們就把在日本或美國的訓練,用比較正式的教法讓球員去感受,但內容比較輕鬆一點,他也深刻感受學員渴望學習的心情。

透露馬林魚歐蘇納愛台

能請來前中日隊友,陳偉殷很開心,他表示,大家很久沒碰面,邀請過程比想像快,他們都很樂意來,至於是否找大聯盟隊友來,他認為,馬林魚的歐蘇納很喜歡台灣,但坐一趟飛機來台灣要很久,看他退休後有沒有機會找美國的資源。

首次參與的陳俊秀表示,第一次接觸大專乙組球隊,感覺他們以很用心、很快樂的心情學習,讓他感受到棒球最初的學習態度;幾乎是固定班底的王溢正表示,陳偉殷講得很詳細,讓他學習到如何講解才能讓學員更明白。

吉見3人都是第1次參與國外訓練營、第1次指導大學球員,對於台灣棒球一直把日本棒球當作學習對象,已經退休2年的小田認為,台灣球員與日本不同之處在於力量,台灣若要找日本教練來指導,除了要學習更細膩之處,更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風格。

大島表示,以大學生為指導對象,在日本是無法體驗的,雖然他不懂中文,棒球語言卻是共通的,學員的熱情學習讓他很高興;小田表示,擔任教練團的都是程度很好的球員,很羨慕這些大學生能被這些球員教。

陳偉殷棒球營教練團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