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日文程度 和表現成正比?

2017/11/12 06:00

大島洋平(右)爆料職棒首安從打到跑者陳偉殷開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竹報導〕陳偉殷的中日龍前隊友投手吉見一起、捕手小田幸平、外野手大島洋平,今年受邀來台參與他的棒球訓練營,3人趁機頻頻爆料他在中日的糗事,吉見更透露,陳偉殷會說夢話,但不是講日文。

陳偉殷棒球營教練團,前隊友小田幸平(左起)、吉見一起、大島洋平也受邀來台指導球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吉見指出,陳偉殷剛入隊時,兩人曾在春訓同住1個月,平時彼此都用日文交談,某天就寢後發現他會說夢話,而且講的不是日文,「才剛習慣他講日文,睡到一半突然聽到他講夢話,而且是一堆我聽不懂的,才想起他是台灣人。」他笑說。

陳偉殷與吉見一度並稱中日左右護法,兩人交情也很不錯,吉見年初還來台找陳偉殷共同自主訓練,他認為,陳偉殷在日職後來會變強,是因為常跟他去吃拉麵的關係。

大島印象最深刻的是,2010年3月27日對廣島5局下擊出生涯首安,竟然打到一壘跑者陳偉殷,被判妨礙守備形成3人出局,「我記得很清楚,是打到他的腳,因為他的關係,我踏出在職棒的第一步」,他在中日待8年,累計安打1107支。

大島的位置是中外野手,他表示,如果是吉見或陳偉殷先發,他站在外野覺得很放心,因為球不太會飛過來,覺得兩人是很好的棒球選手。

小田於前年1月25日退休,球員時期常與陳偉殷搭檔,他表示,陳偉殷剛入隊時日文很爛,後來變得很好,兩人也比較有交流,「如果他在比賽的表現好,講日文就很順,如果投不好,就會故意裝作不會講日文。」他笑說。

吉見一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小田幸平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