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百敗翻身奪外卡 最佳總教練落雙城

2017/11/16 06:00

雙城隊總教練莫里托帶領球隊從百敗到晉級季後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響尾蛇隊總教練羅夫洛帶兵第一年就獲得最佳總教練殊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莫里托獲殊榮 名人堂第2位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雙城、響尾蛇去年整季連70勝都拿不到,今年卻能以外卡之姿挺進季後賽,2隊主帥莫里托、羅夫洛治軍有方,昨雙雙榮膺美聯、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。

雙城前一季僅拿59勝103敗,戰績為全大聯盟最慘,且是唯一百敗球隊,但莫里托領軍重振,本季衝上85勝77敗,進步26勝為各隊之最,成為百敗隔年晉級季後賽的史上第1隊。

儘管在美聯外卡戰遭洋基淘汰,雙城仍有個出色球季,莫里托早已獲球團續約3年,也在最佳總教練獎項擊敗尋求連莊的印地安人法蘭柯納、率太空人摘隊史首冠的辛奇。

61歲莫里托從小在明尼蘇達長大,擁有21年大聯盟資歷,最後3季效力雙城,生涯累積3319安,並於2004年入選名人堂,成為史上第2位抱回最佳總教練的名人堂球星,前一人是1989年前金鶯教頭羅賓森。

響尾蛇羅夫洛 菜鳥第8人

羅夫洛則是菜鳥教頭,今年首度執掌兵符,卻能率響尾蛇拿下93勝69敗,比去年多24勝,成長幅度僅次於雙城,且繼2011年後再闖季後賽,讓羅夫洛成為首年帶兵就獲獎的史上第8人,比下爭取衛冕的道奇羅伯斯、洛磯布雷克。

52歲羅夫洛建立球隊溝通文化,要大家互信、互愛,贏得球員的心,成隊史第3位最佳教頭,他有信心明年會更好,「我們球隊會更加團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