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女網賽》戈盧比克晉4強 對決「辛吉絲接班人」

2017/11/18 06:00

瑞士好手戈盧比克刁鑽單手反拍壓制泰國勁敵康坎,挺進4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前8大種子全軍覆沒後,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76萬台幣)的2017年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, 即將由遠道而來的「瑞士娘子軍」當家,篤定有人問鼎單打金盃!

身材瘦削的瑞士好手戈盧比克,挾著爆冷扳倒白俄羅斯頭號種子餘威,昨晚第11屆海碩盃乘勝追擊,刁鑽單手反拍壓制2014年仁川亞運女單銀牌的泰國勁敵康坎,最終挾7:6(7:1)、4:6、6:3險勝,率先搶下4強門票。

10歲改練單反 成致命武器

戈盧比克下個對手,正是「辛吉絲接班人」班西琪,這位芳齡20的天才同胞後輩,上週才在泰國華欣封后,馬不停蹄轉戰台北連戰皆捷,昨晚班西琪次盤趁著泰和蔓扭傷右腳踝,從3:5倒趕4局,總算以6:4、7:5強壓同梯自家人,今由戈、班上演「瑞士內戰」,決定週日決賽門票誰屬。至於另一組準決賽,則看英國布蘿迪對決荷蘭「左手劍」蘿絲。

25歲的戈盧比克,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6,賽後她透露,單反打法在當今女網確實少見,卻與同樣單反聞名天下的同胞前輩費德爾無關,「不是因為崇拜他啦,我本來是雙手反拍。10歲時教練要求改,陣痛期迄今難忘,但事實證明,單反變成我的致命武器,真要感謝教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