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 昔日名將同場拚

2017/11/19 06:00

前籃球國手昨在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示範賽登場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富邦不老勇士GO來盃昨在台北市民族國中展開,不少資深球友齊聚一堂以球會友,執教超過一甲子高齡92歲的「籃球宗師」羅毓彪、前台灣男籃主帥李雲光及退役球星桑茂森、傅大武,特別在交流賽中登場,讓觀眾一睹昔日名將的風采。

高掛球衣多年,難得重披戰袍登場,李雲光笑稱,已經很久不是場上「最幼齒的」,但籃球是不分年紀的運動,只要還有熱情,即便到了九十幾歲,一樣能上場。

台灣男籃將在24日出征世界盃資格賽,於和平籃球館主場迎戰澳洲,過去曾任國手,也執教過台灣男籃的李雲光說:「這次比賽很有挑戰性,但對球員來說也是磨練的好機會,加上目前名單有田壘、曾文鼎等老將,相信實力更為提升。」

回憶過去執教國家隊,李雲光表示,2005年的澳門東亞運,台灣男籃闖進金牌戰,中鋒曾文鼎帶著扭傷的腳,咬牙硬拚令他印象深刻,「當時我告訴他,這樣下去可能影響他未來職業生涯,不過他認為爭取國家榮譽更重要,吞了止痛藥後仍繼續上場。」他也期待這樣的精神,能帶動年輕一輩的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