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女網賽》辛吉絲接班人爭后 迎戰荷蘭左手劍

2017/11/19 06:00

班西琪(見圖)今將對上蘿絲,爭奪海碩盃單打冠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辛吉絲接班人」班西琪乘勝追擊,2017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再度贏得「瑞士內戰」,台北小巨蛋今下午約3點半,將與荷蘭「左手劍」蘿絲爭奪單打冠軍。

班西琪今將對上蘿絲(見圖),爭奪海碩盃單打冠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前晚班西琪才強壓20歲同梯泰和蔓,昨又強碰另位聯邦盃戰友戈盧比克,她臨場手感甚佳,掌控節奏攻勢兇猛,繼去年荷蘭交手獲勝後,再挾6:2、6:4出線,班西琪信心滿滿說:「季末接連出賽,卻沒想像中累,或許因為贏球吧,我確定還能再多撐一場。」

底線強抽球風 有別辛公主

班西琪成名甚早,自小接受辛吉絲母親莫莉托指導,6歲被譽為「天才少女」、但底線強抽球風,與技巧派「瑞士公主」有別,「我被叫慣了,卻不想當下一個辛吉絲。」芳齡20的班西琪解釋,雖然辛公主是偶像,也締造許多成就,但她更想做自己,「我眼前還有段漫長道路,只能一步步向前邁進。」

去年初班西琪最佳女單排名曾上衝至全球第7,卻飽受傷勢所苦,今年5月手腕動刀休兵4個月,又跌出百大外。所幸年輕就是本錢,「瑞士新希望」強勢復出,前站泰國華欣強壓謝淑薇封后,如今海碩盃又殺進決賽,有機會囊括背靠背金盃,她說:「還不能與2年前全盛時期相比,也無法每場都到達100%狀態,只能想辦法打得比對手好。」

外卡參賽的班西琪表示,連日激戰狀態反而提升,發球也越來越好,未曾與左手持拍的蘿絲交鋒,週六特地觀察對手出賽,「她表現出色,我會與教練研究戰術,若維持近來水準,我認為自己有機會拿下勝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