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女網賽》術後強勢回歸 班西琪「背靠背」奪冠

2017/11/20 06:00

被視為辛吉絲接班人的瑞士女將班西琪,笑收海碩女網賽的單打金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兒時偶像辛吉絲退休趴前夕,被視為接班人的班西琪沒有漏氣,昨以7:6(7:3)、6:1強壓荷蘭女將蘿絲,首度訪台就贏得海碩女網賽單打金盃,也是她繼泰國華欣的「背靠背」冠軍。

排名可望進百 鎖定明年澳網

20歲的班西琪成名甚早,自小接受辛吉絲母親莫莉托指導,去年世界排名曾飆升至第7,被譽為「瑞士天才」。只是今年5月手腕開刀休兵3個多月,排名大幅滑落,所幸很快揮別傷勢,趕在季末強勢復出,前站打敗謝淑薇封后,轉戰海碩盃又笑捧金盃,世界排名可望從120來到98,提前鎖定明年澳網門票。

荷蘭「左手劍」蘿絲遭對手壓制,錯失金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「其實受傷後,我很沮喪,一度懷疑能否重返巔峰。」班西琪坦承,手術後2週積極復健,重返球場仍歷經輸球等低潮打擊,但她都咬緊牙關,從沒想過放棄,「我還年輕,只要肯拚總有機會!」

辛吉絲引退儀式 禮物先保密

班西琪也透露,週四將出席蘇黎世舉辦的辛吉絲引退式,並備妥神秘禮物送給前輩,「我等不及了!什麼東西不能講啦,如果她看到新聞,那就不叫驚喜。」

被視為辛吉絲接班人的瑞士女將班西琪,笑收海碩女網賽的單打金盃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班西琪此役強轟8記愛司,逼出11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,儘管開賽5:2時,錯失3個盤末點,搶7找回手感仍拿下;次盤乘勝追擊,底線重抽壓制對手,直落二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