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5年磨雙刀 大谷「美」夢更踏實

2017/11/23 06:00

大谷翔平(右)與前田健太(左)於賽前交談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大谷翔平原本高中畢業就要挑戰大聯盟,但經過日本火腿在選秀會上強行第1指名並極力慰留,才留在日本,延後5年終於可望在明年一圓「美」夢。

大谷因為以西武菊池雄星為偶像,高中選擇就讀菊池的母校花卷東高校,入學時大谷立下3個目標,分別是贏得日本一、投出破日本紀錄的163公里球速、獲得超越菊池的日職選秀會8隊第1指名。前兩個目標大谷都已達成,但第3個目標永遠無法達成,卻是「非戰之戰」。

大谷翔平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2012年9月大谷以日本隊王牌投手兼第4棒的身分參加世界青棒賽,比賽結束後他要前往美國或留在日本打職棒成為焦點。大谷最初表示美、日的機會各半,之後經過和道奇、遊騎兵、紅襪面談,10月21日他表態將赴美國。

就是要選大谷 火腿拿數據服人

由於大谷已表態挑戰大聯盟,選秀會上各球團為了不要浪費指名權,都放棄挑選大谷,只有日本火腿鐵了心以第1指名選擇大谷,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會後並表示:「大谷君真的很抱歉,但我們還是要選你。」

日本火腿和大谷進行入團交涉時提出多達30頁的評估報告,以高中畢業後前往美國的眾多韓國選手為例,指出成功的例子並不多,反而在日職歷練後再轉戰大聯盟更容易成功,同時提出投球和打擊的培育計畫,終於獲得大谷同意加盟,繼承了達比修有轉戰大聯盟後留下來的11號球衣。

大谷翔平個人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