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關懷盃》5安開轟又勝投 蘇智傑佩服三民小學妹

2017/12/02 06:00

王妤藍單日2戰6打數5安打4打點,又開轟又拿勝投,讓大學長蘇智傑很佩服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花蓮報導〕長相甜美的台東三民國小王妤藍單日2戰6打數5安打4打點,又開轟又拿勝投,連去年中職選秀狀元暨學長蘇智傑都佩服地說,「跟我六年級時比起來,她厲害多了。」

王妤藍去年在關懷盃擔任三民開路先鋒,曾對宜蘭馬賽國小開轟,今年再次參賽升格扛第4棒,對台東卑南國小3打數3安打含2支三壘安打,對花蓮瑞穗國小3打數2安打含3分場內全壘打,帶動三民從1:8落後到24:9逆轉勝,她後援5局失3分拿下勝投。

王妤藍的哥哥王浩藍是U12世界盃國手,她因此接觸棒球,能守三、游還能當投手,她覺得打擊比較有趣,只能二選一的話會選投手,最喜歡的球員是三民學長王勝偉,「因為他的守備很厲害」。

統一獅蘇智傑擔任監場,於母校三民國小單日兩戰間整理場地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總教練陳明德表示,隊上有4位女球員,以王妤藍最有天分,不僅腳程快、打擊與守備都好,當投手最快球速有105公里,已經有國中女壘隊教練來看她比賽,未來有入選國手的實力,「她功課也很好,在班上都是前兩名」。

監場的蘇智傑與富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都是三民校友,當場變成學妹的粉絲。郭勇志指出,當年隊上沒有女生,王妤藍的身手比很多男生都好;蘇智傑表示,小六時才149公分比王妤藍矮小,不論揮棒技巧與力量都輸給學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